宛先。

会摸一些小脑洞,感谢观看,很幸运遇到你~

记一次大会

《提灯映桃花》《提灯看刺刀》《破云》《吞海》主角联动

记某次国安部集体教育大会

小短篇

有  严江  韩楚  晖凰  葱花鱼 






ooc致歉




    老国安部主任在台上讲安全教育讲的唾沫横飞,台下一千多个人却昏昏欲睡,大概是讲到了激动处,老主任猛的一拍桌子,把半梦半醒的人吓得一激灵。



    江停本来在驾着笔记本打瞌睡,被主任一吓,本子和笔直接掉到地上,严峫眼疾手快捡回了本子,笔却不怎么听话地往前滚去。



    前面那个长头发的美......男子好像全然不觉,他旁边那个东倒西歪还在揉眼睛的也没有捡的意思。



    那支笔好像是什么限定款,好几万一支,最主要的是它是严峫送给江停的劳动节礼物,美名其曰知识是社会生产中的主要劳动力,不过这都不重要了,因为它现在已经滚到前面去了......



    江停和严峫大眼瞪小眼不敢出声,全场只剩下主任激情澎湃的演讲声。



    不过没一会儿,就听见一道冷冷清清的声音低声问道:“谁的笔?”



    原来笔趁他们两个......哦不四个都没注意到它,自己滚到前面一排去了,被正百无聊赖东看西看的楚慈捡到了。



    江停挥了挥手示意是他的,楚慈就回身把笔往后递,因为中间还隔了一排,显得有些吃力,江停正准备伸手去接,结果啪嗒一声,笔掉到了中间的桌子上。



    严峫:我这可怜的笔啊......



    原来是江停前面的长发帅哥醒了,楚慈一回头正好看见他睁开眼睛。



    然后理智就败给了颜值,笔就重获了自由。



    看到楚慈人傻在了那个回头的姿势,江停有点无语,正憋着吐槽,结果前面测过来了一张脸,骨节分明的手指递过来一支笔。



    江教授本着学术精神先拿过了笔,然后再一看。



    !!!这是什么绝世美人!!!



    看到江停也傻了,楚河微微一笑以示礼貌。



    然后江停身后的吴雩也看到了,小吴警官不太有自制力,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动静之大,全场皆知,不过大家只是把目光短暂的分给了吴雩一下下,就聚集到了楚河脸上。



    刻意来早亿点就怕发生这种事情的楚河:......



    突然一件外套盖住了楚河的脸。



    严峫醋意大发,扯过前面打瞌睡的小年轻身上的外套就往楚河脸上盖。



    一点儿也没客气。 



    好看怎么了?好看就可以为所欲为?



    这下周晖一下子清醒了,很迅速地明白了状况。



    严峫在莫名其妙收获了一句谢谢后继续和江停大眼瞪小眼。



    ......




    后面的步重华扶起吴雩之后冷笑一声问:“好看吗。”



    吴雩吞了口口水:“好看!”,随即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接了一句“没你好看!”



    然后只见步重华摇了摇手机,上面赫然就是楚河的证件照:“还看不看。”



    “看!我要看!”



    步重华:......



   “我也要看。”江停发现了一切。



    严峫:......



    然后两个人回头,四个人凑在一起看步重华的手机。



    “哇,国安四组组长凤凰明王,好厉害啊!”小吴警官发出了由衷地赞叹。



    “难怪这么好看,原来是凤凰!”



    严峫:“你为什么有资料。”



    步重华瞄了一眼严峫,对自己表哥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看到入口那个二维码了吗,你扫一扫,今天到场的所有人的资料都有。”



    “今天来的少说也有一千多个人了,你怎么找到他的。”吴雩很好奇。



    步重华语调马上温柔了下来:“因为按身份排序,他排第五。”



    严峫觉得被打击到了,把头往江停怀里埋,江停一边给他顺毛一边结果手机瞅了瞅,一眼看出排名第二的竟然是被严峫扯掉外套的那个年轻人。



    没想到自己被认成年轻人的万年老魔兽周晖正亲亲热热地给楚河带口罩,还一边嘟囔什么:“找老公就要找我这样会疼人的好男人。”



    楚慈在前面鸡皮疙瘩掉一地,时不时把眼光转向依旧睡得跟死猪一样的韩越,决定等下去找江停吃饭就把他丢在这里睡个几千年。



    韩越:可能这就是马列的魅力吧......



    终于在大会将要结束时韩越清醒了过来,那时楚慈已经和周晖他们聊上了。



    楚慈正含蓄地表示:“是的,我对象他昨天操劳过度了。”



    周晖不甘示弱:“是的,我们正准备要一个女儿。”



    “为什么不是儿子?”江停莫名其妙探了个头加入群聊。



    “儿子?!儿子有什么好的?有儿子这辈子算是栽了!”



    周晖开始长篇大论讲述儿子是一种怎样恐怖的生物和一个姓于的朋友家小闺女是多好多好,其他几个人听了频频点头其实一个也不能生。



    能生的戴着黑色口罩高冷地坐在中间用“你是傻逼吗?”的眼神静静凝视着周晖。



    最后的话题终于结束,正好台上的主任也结束了演讲,整个大厅霎时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周晖享受地点了点头,无视了周围几个人投来的异样的眼光。



    江停看了看周晖又看看严峫,觉得这俩八成有的聊。



    事实是散会之后他俩果然很快成为了好兄弟,不过比吴雩闪着星星眼跟上楚河的速度还差一点。



    江停和楚慈叙着旧,韩越和步重华聊得也还算融洽。



    楚慈看了看江停,江停摇了摇头表示还是欣赏知识分子之间的交流。



                                 完                                 



感谢观看!

ooc再次致歉

如果喜欢的话就留下一个❤️吧!

点关注不迷路(小声)



评论(7)

热度(1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